close
昨天是復活節假期後開課的第一天,因為要交報告所以七點半就起床.
下午兩點多下了課其實是想回家休息,但是很愛吃的我忍不住又開始在廚房摸.

這次想做的是在NCL怎麼也找不著的"米漿".
我們這裡雖然有沒有特別好喝的瓶裝永和豆漿,但怎麼也找不著米漿,
我很想念那熱騰騰又甜膩膩的花生米漿,決定動手做.

因為我沒有磨豆機之類的,又是試做,我就找了手邊有的材料,
其實很簡單(但還是沒有大成功 ^^"),我是參考柯俊年的食譜,

但我準備的材料是
糙米一杯
花生一杯
芝麻一大匙(因為手邊芝麻不夠)
蔗糖適量(看你愛吃多甜嘍)
熱水一大壺

步驟也差不多,我把糙米泡個三四小時,
花生用風扇型烤箱,設定150度,烤10分鐘,然後去花生皮.
接下來把米,花生,芝麻都放入果汁機打細.

在加入熱水慢慢煮,煮的過程會變的濃稠,起顆粒,屆時再多放入熱水,調成自己喜歡的稠度,
加糖,煮開即可.



我這次敗就敗在最後一個步驟,
第一,這一份料可以煮超大一鍋,我沒有那麼大的鍋子,所以當我用我的鍋煮滿後還是太稠.
第二,我忘記變冷之後會變更濃稠...所以成品像米糊.
第三,我覺得花生的比例可以在高一些.

下一次如果要做,我一個人喝,大概半杯米就很夠了:P

ps 其實還是滿好喝的,因為我下手比較輕,所以沒有外面賣的甜,
     雖然是米糊,但是對了一些熱水之後,就會變成米漿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