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38.JPG

去年,去希臘玩的時候,Mr. Beanie身體微恙,

去醫院報到後,Mr. Beanie的爸爸煮了一鍋雞湯給Mr. Beanie和我補身,免得兩個人都生病。

 

問Mr. Beanie這是希臘料理嗎?跟他解釋台灣人有喝雞湯的習慣,這湯讓我想到亞洲。

Mr. Beanie說不確定,他爹長年四處旅行,說不定是「聯合國料理」。


回台灣後我還時常想起這碗湯。

 

某天,在固定follow的部落格發現這湯的蹤跡,也知道了原來這還真是希臘料理,專門「補身子」用的。

 

前天晚上流汗後受涼,整個病況到今早沒有變好,反而更糟。

想起之前曾在網路上看到「感冒雞湯」,主要是說感冒時喝雞湯可以幫助痊癒,

材料很簡單,雞肉,洋蔥,胡蘿蔔,芹菜,如果偷懶,雞肉過水後整個丟電鍋裡熬就好。

但看到胡蘿蔔,我就想到Mr. Beanie爹爹的愛心湯,怎麼說愛心湯?

希式雞湯的洋蔥跟胡蘿蔔都要切成小小丁,雞湯先熬過,在加生米蔬菜下去熬。

雞肉要去皮去骨,撕成小小塊(細絲)......這麼繁瑣,光喝就感受到滿滿的愛!

 

IMG_0841.JPG

 

這是我的偷懶版本,我沒有壓力鍋,直接用電鍋煮,外鍋兩杯水先熬雞湯,

手切胡蘿蔔跟洋蔥,芹菜,大算是用娘親之前切好的,

雞湯好了,將肉骨分離,「稍微」撥小塊,加入蔬菜,外鍋1.5杯水一起繼續熬。

我沒有把骨去掉,想熬久一點,盛裝時避開就好。

我也沒有放生米,在冰箱看到剩飯,等湯好了,調了味,用微波的。

 

IMG_0843.JPG

 

熱好的湯飯,省略了蛋,直接擠了檸檬汁,磨了點胡椒鹽,

燙著嘴,大口吃,想到希臘,想到Mr. Beanie的爹娘(當然還有他本人:P)

 

***

這雞湯,熱呼呼喝下肚,流了一身汗,好暢快!

我感受到愛,希望我的細胞們也感受到我對它們的愛,可以趕緊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