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N年前看過電視上有表演「去角皮」,那時師傅手上拿得不是浮石,不是剉棒,而是一把閃亮亮的刀。

記憶猶新,但數年後我才首次嘗試。

 

其實沒嘗試的原因說來也好笑,剛開始萌生念頭的時候我還青春,

傳統按摩店我根本一個人不敢進去,荷包過於薄瘦最好的方法就是和爹娘一起去。

但兩老對沒興趣,讓他們在旁邊看我去角皮也挺怪,

所以無法成行。

 

等年紀稍長,有一點閒錢,但依舊害羞想找人作陪,

和朋友提及,朋友們花容失色的要我去找「正途」- 美甲店。

美甲店深層做腳,差不多要兩千,印象中傳統按摩店用刀唰唰唰NT600即可,

用刀感覺快狠準深得我心,但沒朋友做陪又讓我打消念頭。

 

到了現在這個年紀,一個人吃飯、逛街、看電影怡然自得,

幾天前摸摸我的腳,硬是有一些地方的硬皮我拿搓刀無法消除,

前天查了一下資訊,立馬約了昨天嘗試肖想已久的刷刷刷去角皮。

 

我約的是走連鎖路線的「六星集」,聽嫂嫂說這間按摩很在水準之上,

分店又多,又有知名部落客推薦,感覺很放心。

看了一下價錢,嘖嘖,這幾年等待果然有價值,價格不增反減,

加了服務費NT440(20mins)。

 

一坐上椅子,便問師傅我的「症頭」算嚴重嗎?

年輕的師傅淡淡的說「還好」。

所以我就安心的看電視...

 

殊不知20分鐘過後,療程結束,

師傅語氣平淡中帶有驚喜的說「看起來還好,沒想到清出來還滿多的」

當下我感到超害羞,左右手邊一排過去個都是坐男士柳!

我在去角皮的時候不管是按摩師父或客人都已經好奇的頻轉頭過來,師傅這樣評論......我...還沒嫁耶!

 

後來師傅問我要不要順道做個腳底按摩,

我這個人做腳底按摩通常是吵翻天,因為痛我會叫,不叫時會笑(我怕癢)。

淡淡的拿了隔壁的隔壁那位男是當擋箭牌「那邊叫成這樣,我看還是別了,我想做肩頸背的按摩。」

 

於是我就成功脫逃大眾區,到樓上小房間。

 

是說,來之前我已經上網看過,按摩券買起來似乎挺優惠。

這兩個禮拜我肩頸痠痛的症頭嚴重到睡前一定要熱敷,不然半夜會痛醒。

所以我特別請師傅加強肩頸,心想如果按的好的話買本券,

一次荷包瘦可以換我接下來好幾次的暢快很划算。

 

師傅先從腰開始按,

沒按不曉得,一按才知道腰痠痠痠痠啊!

接著按到肩,師傅邊按邊說,「容易緊張喔,這邊氣結很嚴重,已經會影響到睡眠了。要是再嚴重一點就要刮痧了喔」

其實師傅邊按,我就發現我的氣結比之前嚴重,「逼哩逼哩」的氣結好多。

 

殊不知,當師傅按到頸,

師傅邊說「這邊氣結更多,還很大,妳有時間還是要刮一下砂,會舒緩很多。」

那時候我無法立刻回話,因為敝人「痛到叫不出聲音」。

 

30分鐘的療程簌地過去,感覺像是飯吃到一半還沒飽就被收走。

結完帳出店門立刻摳六星集VIP的嫂嫂,那時已經下定決心下次要來買券,

因為買券有分指壓和油壓,我拿不定主意要買哪種。

沒想到和嫂嫂講完電話後我還是很猶豫,因為敝人的症頭比掃掃嚴重,感覺要用指壓比較有效,

但油壓....好像可以大胸部耶!!!

 

我邊盤算要拗毛帽先生付油壓費(哇哈哈哈,雙方都受惠咩),

自己買指壓,這樣可以雙重享受。

沒想到嫂嫂說要送我券當生日禮物柳!

哇哈哈哈哈!!!

 

說到這效果,其實當下我沒有立刻買券,是因為本來沒按還沒那麼痠痛,

按完我全身好痠啊!

所以打算回家來睡看看,有沒有差。

經過我一晚上的實驗,不知道是不是30分鐘不夠讓我的「重症」完全舒緩,

肩頸還是覺得有些僵硬,但其他部位痠痛歸痠痛,以前是深層痠痛,現在是比較表層痠痛,

就像一小塊深深的烏青被推散了一樣。

 

於是乎,按摩大概會成為取代我飲酒作樂的周末高級消遣。

 

Oooops,都寫了結語,忘了交代我的去角皮...

我本來以為腳會恢復像小baby一樣,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

腳底其實還是有一層角皮,但是均勻的薄薄一層,

至於我自己比較清不到,比如說中指延伸下來的那一塊,

和小指下來,靠外側,我一直覺得「清和長的速度不成比例,都快變成繭」的那一塊,

也只剩下薄薄的一層角皮。

除了角皮,指甲縫的藏汙師傅也做了仔細的清理(羞),

最害羞的是,我的兩腳的小指都是有兩片指甲,一大一小。

小的那片因為太小,可能又常與鞋子摩擦,感覺「增厚」讓我不知該拿它怎麼辦,

師傅也讓它「重見天日」了。

 

這樣寫下來,最後的結語,雖然師傅細心的照顧可憐的雙腳,之後又按摩了肩頸背,但  

 

和年輕的去角皮師傅有任何額外的美妙邂逅的機率,是-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YH 的頭像
    IvyYH

    自在度過每一天

    Iv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