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也不算是真的發大火,破口大罵,
但我的內心其實有在"燃燒",出門前,看到媽媽留給我的留言.
師父說,做事情要先想,"需要嗎,有必要嗎?"

我當時雖然有火在燒,但想了想,覺得算了,
好像沒必要罵人.就壓了怒氣,出門.

排隊的時候我還是面帶微笑,但我最後還是...
用不悅的臉色跟語氣表達我的不滿.....


事由,請讓我娓娓道來.

本來預計留到12月,所以一筆生活費不用動到,
放在銀行裡,怕不小心就花掉了.
所以我存了定存.

利率不高,但總比見到讓我心癢難耐的好.
老實說我沒有辦過定存(term deposit),有在上班的時候存下的錢也不多,
就是放在銀行.
開玩笑,我不月光就很開心了...

第一次定存,我選了半年期的.
七月中到期,我記得那時候收到銀行通知信,我只瞄了一眼到期日,
因為沒細看,也不曉得要先告知銀行要解掉,
所以等我這星期一去銀行時,服務員A小姐告知,錢已經被投入第二輪投資.

自己沒仔細看,不怨人,
說要扣掉手續費,一筆不大不小,大概少吃兩三頓外食可以彌補,
我也就摸摸鼻子認了.

星期三,錢還沒入帳戶.
剛好我要出門,就又去了一趟銀行.
A小姐不在,是B小姐和我接洽.
她說會轉告A小姐請她隔天打電話告訴我處理進度.
我跟B小姐說,我這筆錢我急著轉入帳戶,因為我需要明細辦簽證.
明細,需要等5個工作天,我趕時間.
交代了錢轉入帳戶後,請寄出明細後,我就安心回家了.

昨天,等了一天.
銀行沒人打來,錢也沒入帳.
今天禮拜五,一起床吃過東西,做過心理建設(如前述),我就跑銀行.

一進銀行,人超多.
領錢的,辦事情的.
但是諮詢櫃檯我是下一個客人,所以我就耐心的等.
沒想到服務我的Fang小姐臉色沒有很好不說,
查了帳戶說,沒有那筆款項.
我耐著性子說,這是我第三次來,之前的小姐說有查到.

Fang小姐繼續查還找了另一位資深的行員Anne Todder幫忙,
她們的結論是,說因為我是打電話辦理的定存,她們分行查不到資料.
要我打電話去服務專線結束定存.

一聽,我火上來了.
我說,
"我四天前來,A小姐說找到我的資料,索取了細節說呈交主管簽名就可以了.要扣手續費我也ok,因為我需要用這筆錢.
兩天前,B小姐說會請負責人跟我聯絡,結果沒有人打給我,今天已經第五天,我來妳們分行三次,妳現在要我再從頭做起,打電話去停止,
打去哪?我不記得也不知道要打去哪,我這筆錢是辦簽證要用的,妳們這樣耽擱,我的簽證要是下不來誰負責?!"
(大致上是這樣一串啦,不過文法沒很好就是了...)

我講完,大概因為人很多,我又發火,
立刻被請進小房間,Anne接手幫我查.

我大概在銀行耗了半個鐘頭一個鐘頭.
總算,查到我的款項的下落.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我不喜歡這樣的邏輯,但我今天又再次體驗了.

在台灣,餐廳服務態度不好,
我會叫經理.
大家都是服務業,我平常上班服務人也不會給客人吃白眼跟臭臉.
我下班來放鬆吃飯還要受服務生的氣,不可不可.

來英國.一來覺得要為台灣保留面子,二來這不是我的母語,
我好像也沒有叫過經理(除了Susan的保麗龍盒被炸蝦融化,我們有去反映),
但今天我是真的有發火.

這不是很大筆的錢,但也是我幾個月的生活費跟房租.
但要稱讚一下Anne從頭到尾都有保持笑容.
所以我進了小房間之後也就平靜了.

找到錢之後,Anne說她其實也很緊張.
因為電話辦理定存跟分行辦理系統機制不同,
然後她查到我的錢的去向的時候,我的定存其實兩三天已經終止,
她說,我的錢被放在另一個帳戶(不是分行的).
算是被凍起來,等我指示該投資或是轉入帳戶(這我就要抱怨,我明明一開始就說我要存到我的儲蓄帳戶).
等查到錢的位置,只花了3秒,錢就進入我的戶頭.

B小姐之前跟我說,終止定存通常要費好幾天,
當下我想英國辦事效率差也不是新聞,我認了.
但回家後我想了想,A小姐說只要呈上去請主管簽名就完成,
這需要花多久?
所以我今天才這麼火大.

我想今天可是因為我大怒,才百轉千迴的找到款項的下落,
如果我今天還是陪笑臉,柔柔的說"沒關係,我了解."
看看到下個月前會不會找到?!

希臘? 我連家都回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